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市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2-08 20:5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的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通过组织带法律宣讲员进园区、进企业、进厂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建设法治社会。

     12月3日,市总工会邀请湖南坤中律师事务所胡浩律师赴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开展宪法宣传日普法活动。该活动共有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胡浩律师结合实例,从职工关注的几个重要角度出发,为航发长江职工通俗易懂地讲解《宪法》和《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送到企业干部职工身边。12月4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城陵矶新港区总工会承办的宪法宣传日活动,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举办,城陵矶新港区相关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邀请了刘榆、曾满枝等律师进行法律宣讲并发放了《民法典》《工会法》等相关资料。宣讲结束后,还开展了劳动(劳务)合同咨询、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宪法宣传周讲座授课内容丰富、理论水平高、实践指导意义强,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刻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