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工会法人资格登记所需资料清单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1.上级工会批准建立基层工会的批复;

2.上级工会批准基层工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3.基层工会法人资格变更登记表(一式两份)(变更的要填这张表,申请新增的不用填写,注意请上级工会在“上级工会审查意见”加盖公章)

4.基层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表(一式两份)(注意请上级工会在“上级工会审查意见”加盖公章)

5.基层工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表(一式两份);

6.验资证明(一式两份)(请找单位财务核算工会资产,注意请单位财务在第2页左下角盖单位财务公章。)

7.新任工会主席个人一寸照2张。

8.新任工会主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2张。

9.工会公章、工会财务章(办证时携带过来)。

10.办理变更手续需另携带原工会法人资格证书正本、副本及工会法定代表人证书。

所有复印件请加盖本单位工会公章。

市直单位工会、系统产业工会、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工会,屈原管理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所属工会办证地点在市总工会一楼帮扶中心(八字门科技路)。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本辖区所属工会登记办证工作。联系电话12351。

温馨提示:部分单位将行政机构代码证与工会机构代码证弄混,导致错误办理新版工会法人资格登记手续,其单位行政的银行账户被封停,发不出工资。若工会组织在银行开办了银行账户,请复印一份工会组织在原质监局机构代码中心办理的《工会组织机构代码证》(外壳为蓝色,横向折叠,A4纸张大小),主动提醒办证人员进行办证查重程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