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云观众”在夜里遇见书香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 徐典波)网友“云游”职工夜间书屋示范点;读书达人走上前台分享读书计划;线上线下开展送“读书卡”互动……6月14日晚,“湘悦读·工力量”岳阳市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林纸工会职工书屋举行。活动首次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吸引了数十万“云观众”在线围观,共同畅享“悦读”盛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致辞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启动了“湘悦读·工力量”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中国工人出版社、湖南省总工会、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岳阳市总工会确定开展主题为“在夜里遇见书香”的夜读活动。当晚的启动仪式持续约1小时,全市有40多家工会新媒体同步网络直播。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指出,在全国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岳阳市举行职工夜读活动,是为了在职工群众中营造“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现双胜利目标,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磅礴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直播发布首批“职工夜间书屋”示范点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主持发布了首批16个“职工夜间书屋”示范点。主办方通过网络直播,带领网友“云游”了“全国最美书屋”巴陵石化职工书屋,并与各地正在夜读的职工进行现场连线。李炎云表示,将通过打造百个精品书屋、组织千场阅读活动、选树万名好书推荐达人,深入推动阅读活动进园区、进企业、进家庭,让阅读活动充实职工的夜间业余生活。





在夜里遇见书香,让书香成为永恒。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送出了50张中国工人出版社的电子阅读卡和200张岳阳楼区爱心文体文创生活馆的阅读年卡。巴陵石化工人作家张逸云和岳阳市总工会芙蓉公益讲师团成员胡天月、杨婧雯先后现身,与网友分享阅读成长经历,畅谈读书计划、如何选书等话题,将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岳阳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为载体,注重培育职工文化,兴建了一批职工书屋,开展“读书漂流”“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打造了一批品牌亮点,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深受职工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