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运营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4-05-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收藏】
 

岳阳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运营

   

    2014年5月13日上午,“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运营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岳阳市长盛荣华宣布系统运营正式启动,陈四海、包忠清、向伟雄、欧江平、张益民等市级领导,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和市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建设可以深呼吸的水墨丹青岳阳的有益探索,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让市民享受优质便捷公共服务的具体举措。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首期建设规模为5000辆,目前在城区规划的210个站点已全部建成,20个农行营业网点已向市民开放办卡业务。该系统坚持公益优先,3小时内免费通行的原则,以便民利民为目的,实行通借通还、网络智能化管理,租车操作方便快捷。

  盛荣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系统正式运营表示祝贺。他说,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既是一项绿色交通工程,也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系统建设和管理部门要精细管理运营,做到整洁、舒适、安全,让公共自行车实现全城全覆盖,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多使用公共自行车,爱护好公共自行车,共同努力让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成为岳阳这座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盛荣华等市领导与市民代表冒雨骑上自行车从南湖广场出发,沿南湖大道骑行,一同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作者:   【纠错】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