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市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市水务局2017-03-21 14:52
浏览量:1|| | ||

2017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为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水法宣传活动,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大力宣传国情水情,大力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宣传治水兴水大业,大力宣传“河长制”,大力弘扬水利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为深入推进岳阳水利改革发展事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三、市局宣传活动安排

1、组织各县市区将部、厅宣传资料发放至乡镇、村组广泛张贴;(调研法规科、水政监察支队负责,3月15日前完成)

2、联系市四大家办公室,通过市四大家办公楼内外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办公室、调研法规科负责,3月20日前完成)

3、联系市法制办,由市法制办出面函请市直各单位电子显示屏配合开展水法宣传;(调研法规科负责,3月15日前完成)

4、3月22日,在花板桥步步高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调研法规科牵头,楼区农林水务局、南湖新区水利局、防汛办、水保科、水资源科、水政监察支队、洞工站、农水站、河道采砂管理处等参与,遇特殊情况顺延)

5、组织“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暨河道水库保洁”志愿者活动;(局工会、团委负责,3月30前完成)

6、组织参加水利部、省水利厅相关宣传活动;(调研法规科负责,相关科室参与,3月28日前完成)

7、在局办公楼及院内张贴宣传画,利用局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等进行宣传;(调研法规科、办公室负责,3月21日前完成)

8、通过市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公益短信;(防办、调研法规科负责,3月21日前完成)

9、在岳阳电视台播放相关宣传视频;(调研法规科负责,3月20日前完成)

10、在岳阳日报发表市水务局长谈依法治水的署名文章。(调研法规科、防办负责,3月22日完成)

四、县市区宣传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在主要交通要道、城镇河段旁设立水法大型宣传牌,数量不少于2个,突出河长制、湘江保护与治理、河道水域保洁、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

2、组织专项执法行动,现场说法,媒体曝光,作为典型警示材料;

3、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利用党政机关单位、宾馆、酒店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

4、利用《手机报》进行宣传;

5、认真搞好水利部主题宣传画的张贴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选择醒目位置,广泛进行张贴宣传;

6、每个县市区必须有2-3个宣传亮点;

7、3月28日前,华容县水利局牵头开展“推行河长制、保护华容河”志愿者活动,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参与;

8、除上述共同要求外,楼区水务局、南湖新区水利局、经开区水利局要认真组织室外驻点宣传,在城区营造宣传的浓厚氛围。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分工任务的安排,切实加强对水法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确保经费落实到位,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

(二)创新手段,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精心设置活动主题和内容,精心选择和设计活动载体,精心组织现场活动,以低碳、简朴、接地气方式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倡议广大水利工作者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通过个人微博、微信、朋友圈、QQ群等进行宣传。

(三)结合实际,注重效果。要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契机,加大对河道两岸居民宣传力度,力求宣传到户、到人。同时,结合中国水周集中开展水事违章执法活动,保障良好的水事秩序。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请各单位、各科室及时将宣传活动形成总结材料,于3月30日前将宣传图片、文字、视频和总结材料报市水务局调研法规科(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联系人:夏宇,电话:8092290,邮箱:36497550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