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公安局处置重大恶性案(事)件综合模拟演练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6 15:41
浏览量:1|| | ||

2015年11月27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市公安局处置重大恶性案(事)件综合演练在预设地点正式开始。参与现场演练的市公安局警令部、巡特警支队、武警支队、信通科等单位参战人员及市卫生系统医护人员整装待发,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并按工作预案实施综合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以“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一伙歹徒持刀具、杀伤性武器冲进我市某商业广场,见人就砍,现场有人员伤亡。”为背景,由主战单位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武警支队合成作战,完成公交车反劫持、商业楼搜捕及房间突击攻坚等演练项目,并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市公安局警令部、信通科在应急反应、指挥调度、通信保障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综合演练全程,由市公安局警令部、信通科以实时图传的方式传输至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两级指挥中心。通过现场实时图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警情开展现场调度、指令下达、警力部署、善后处置等方面工作。综合演练在特警队员及武警官兵突击攻入房间,成功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结束。演练过程中,参战人员配合紧密、协同无间、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岳阳公安“讲规矩、讲法纪、讲担当、讲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