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巡特警多措并举提升出租车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6 15:46
浏览量:1|| | ||

岳阳城区现有出租车公司11家,营运车辆1750余台,经营管理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近万人,历来是治安管理复杂领域。为做好出租车治安管理工作,巡特警支队公交管理大队以基础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强化管理服务意识,深入行业实际,防、控、打并举, 2015年以来,共接受涉及出租车行业各类警情2400余起,调解各类纠纷362起,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28人,发现、处置不稳定事件23起,确保了全市出租车行业安全稳定。

为提升出租车行业管理水平,巡特警支队公交管理大队立足本职,在加强出租车行业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一是加强出租车安全管理科技投入。经多年努力,各出租车公司上线车已100%安装了具有定位、接收短信、紧急报警、录音功能的GPS定位系统,经多次抽检均达到了95%以上的开机率。目前,各方面正在积极推进出租车安装行车记录仪,将为遏制发案、强化安保措施和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安全事故发挥主要作用;二是对侵犯出租车行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2015年以来,共打掉侵害出租车犯罪团伙7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17人。2015年城区仅发抢劫出租车案1起,受到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及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群众赠送锦旗11面、感谢信5封。特别是针对一些不法青少年成群结队乘坐出租车出去“了难”、拒付车费、威胁辱骂司机甚至砸车打人的情况,该支队不枉不纵,严查细审,根据其携带管制器具、吸毒、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共行政处罚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