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加强视频监控建设应用 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7 10:38
浏览量:1|| | ||

当今,随着数字智能、通信网络、图像处理、系统集成等技术的飞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社会生活和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视频监控不仅能够忠实地记录还原现场,而且其远程控制、海量数据储存等特点,为公安机关加强社会管理提供了及时、有力、高效的保障。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公安局本着“边建边用,守住边、控住点、连成线”的视频监控建设原则,对重要党政机关、要害部门、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主要交通路口、治安热点、旅游景点,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固定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和信息记录。根据不同职能管辖和需求,将监控图像实时传输、采集到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单位小区监控室,实时、直观地掌握监控区域的治安动态,打击、预防街面和单位小区内部犯罪,增强城市减灾、防灾、救灾能力,从而有效提高城市治安防控和城市服务管理水平,为建立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和保障.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共进行了4期建设,中心城区共安装监控摄像机2059个。其中,一期建设投入3600余万元,采用租赁服务形式,建设了636个标清监控摄像机;2011年,二期建设市财政投资1400余万元,建成300个高清监控点;2014年,三期建设,市财政投资3700余万元,建成1123个高清监控点;2015,四期建设,市财政投资1600余万元,建设500个高清监控点(此项目在建中)。现岳阳市区已全面覆盖(包括康王、西塘、三荷、临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