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男子半夜撞人肇事逃逸 交警5天破案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9 08:46
浏览量:1|| | ||

一个河南小伙,来到汨罗找工作,半夜被车撞身亡,肇事者逃逸。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同破案,在线索几乎为零的情况下,仅用5天时间就追踪到肇事者,使其投案自首。7月11日下午,受害者崔国顺的哥哥崔国明带着亲戚们来到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给办案民警们深深鞠躬,紧紧握手,并将一面锦旗交到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尹飞龙手中,感谢他们一身正气、快速破案,告慰了弟弟的在天之灵。

7月2日晚上11点多,崔国顺骑着自行车沿S201线往岳阳方向行驶,遭到一辆小车追尾,肇事车辆逃逸。11点15分,交警大队范家园中队接到报警,赶到位于S201青龙村路段的事发地,看到受害者崔国顺被撞出十多米远,已经死亡。经过侦查,确定死者为河南省原阳县陡门乡人,肇事车辆为一辆东风小康牌面包车。民警立即通知家属来汨罗处理死者后事,同时组织人员紧急破案。

“这个案件有两个难点需要突破。”交警大队主管事故处理工作的副大队长霍雄伟介绍,一是肇事者撞人后改变行驶轨迹,从S201转往G107去岳阳,故意避开了岳阳与汨罗交界的电子卡口,肇事后的车辆信息难以追踪到;二是肇事车辆因为巨大的撞击,车头撞变形后恰好遮住了车牌,给破案带来的难度不小。

3日起,民警们去汽修厂、下乡镇排查车辆信息,连续查了3天,查了10多个汽修厂,看了40多台车,却一无所获。

破案遇到了瓶颈,怎么办?霍雄伟灵机一动,撞人后的车辆信息查不到,那就倒查路线,查车辆撞人前的路面视频。果然,经过视频侦查,发现肇事车辆曾在中信广场处停车,肇事者去了附近的工商银行取钱。

抓住这条重要线索,办案民警从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由此知道了肇事者的身份信息。当即赶往岳阳来到肇事者家中,当天只有肇事者家属在家,通过耐心做家属工作,7月7日,肇事者陈某主动投案自首。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