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公安局召开 “解剖典型、深化四讲”教育整顿部署会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6 10:58
浏览量:1|| | ||

12月1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解剖典型、深化四讲” 教育整顿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参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喻伟民主持会议。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欧阳德儒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解剖典型、深化四讲”教育整顿方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荣才传达了省委省纪委相关情况通报,宣读了《全市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情况通报》、《全市公安机关违纪违规情况通报》、《全市公安机关主要执法问题情况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涉警负面舆情情况通报》。

唐文发同志就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强调:一是说明开展集中教育整顿的原因。第一,这与上级的要求是一致的。第二,是当前公安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第三,是提升岳阳公安队伍形象的强力举措。第四,是深化“四讲”的重要环节。二是明确这次教育整顿要解剖和解决好的几个问题。教育整顿要解决两个重点,第一,要自查四方面人:涉毒、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苗头的人员;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位、长期不上班、上班不做事的人员;经商办企业或者利用职权为近亲属谋利益的人员;在执法岗位从事执法工作的非警务人员。第二,要整治四方面问题:不讲规矩,我行我素的问题;不讲法纪,违法违纪的问题;不讲担当,当太平官的问题;不讲奉献,只讲享受的问题等。第三,要整顿四方面问题:胡作非为、肆无忌弹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不务正业、胆大妄为问题;口无遮拦、造谣生事问题。为此,要建立规矩,一要严格报告制度;二要严格“两个责任”;三要严格保密纪律;四要严格新闻纪律。三是确立搞好这次教育整顿活动的方式,第一要学好《准则》、《条例》和“两个责任”,认清形式、改变观念;第二要剖析好反面典型、宣传好正面典型;第三要自查好人员和问题;第四要建设好长效机制。当前,要建立六个方面的机制:一要建立“两个责任”的问责机制;二要建立建立班子成员包干机制;三要建立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四要建立非警务人员管理制度;五要建立队伍现状研判制度;六要建立违反保密、新闻纪律等追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