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平江县局组织全局民警到看守所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7 09:52
浏览量:1|| |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全局民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进“解剖典型、深化四讲”教育整顿和“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教育活动,12月7日,平江县局400多名民警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平江县看守所参观学习,并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全体民警首先参观了设在看守所内的廉政警示教育文化长廊,学习了廉政长廊展示的法律法规、反腐案例、廉政文化作品等相关内容。随后,他们到看守所监区,进一步参观了收押室、监控室、巡视过道、监室等场所。参观过程中,看守民警详细讲解了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日常管理教育、重点人员关押等情况,使他们进一步增进了对看守所执法规范化、管理人性化的了解和认识。

参与教育学习的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到看守所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接触了书面和现实的生动案例,看到了腐败与犯罪的反面教材,从灵魂和内心上都受到了深刻的触动和教育,直观了解了在押人员高墙内的铁窗生活,深切体会了失去自由的痛苦,受益非浅,感悟颇深,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严格遵守党的《准则》和《条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廉洁,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