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长江信息报:岳阳人过了一个平安吉祥年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8 09:52
浏览量:1|| | ||

2016年2月14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下,岳阳市公安机关以“讲规矩、讲法纪、讲担当、讲奉献”为总纲,忠诚履职、忠于职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确保了全市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让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节前,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节日期间,市公安局每天有一名局领导值班,负责指挥、协调、处置有关工作。各单位坚持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并坚持向市局指挥中心每天报告当天本地社会治安情况,无重大情况和案(事)件坚持电话报平安。岳阳楼分局、白石岭分局、巡特警支队按照《春节期间岳阳中心城区应急处突力量安排表》,安排300名警力值班备勤。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治安大局稳定,杜绝重大消防安全和涉枪、涉爆危险品以及监所安全事故的发生,节前,治安、监管、消防等部门抽调警力,在全市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消防支队成立督察组,对全市各地消防安保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对市区的宾馆、网吧、娱乐服务场所和医院等群体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了消防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积极配合广铁集团公安部门,维持火车站售票厅和临时售票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对可能出现因人员过分集中引发各类不安定因素及时进行了排查,维护购票、进站、上车等现场秩序,防止因人多拥挤、踩踏导致旅客生命、财产遭受损失,确保春节安全。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科学安排警力,中心城区每天在街面巡逻警力保持在200人以上,每天巡逻车保持在50台以上,巡逻民警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干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派出所值班备勤民警下到居民小区、社区和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防范,提高见警率,有效防范和打击街头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安排专门警力加强了对岳阳楼、君山、张谷英、南湖等风景旅游区及车站、码头、繁华商业区的治安管理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景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主要交通要道和城市主干道的执勤力度,加大了对春运车辆和驾驶人员资格的审验力度和对超速、超载等违章现象的查处力度,还加大了对国道、省道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全市公安监管场所民警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各所值班民警加强对在押人员的看护,对重病及时诊治,节日期间,全市监管民警加班加点,有的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有的主动请缨,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全市19个监所安全无事故。

同时,节日期间,全市公安各级机关严格管理,严抓队伍。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春节期间工作和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