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屈原区局组织民警参加法院旁听庭审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8 09:54
浏览量:1|| | ||

为有效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旁听庭审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规范证据的收集和固定,增强民警的诉讼意识,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时、有效地发现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总结成功的经验,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6月7日,屈原区局组织单位部分办案民警参与一起职务侵占案的法院旁听庭审。

在庭审中,民警们认真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同时对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举证和辩护提出的问题观点进行认真思考,对办理刑事案件收集证据、固定证据及证据链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中查找案件侦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以后案件的办理有了实质性的帮助与提高。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使民警深刻、直观地体会到规范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特别是对如何依法审查取证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更加规范执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