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楼分局举行法制“每月一讲”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9 08:58
浏览量:1|| | ||

为提升全体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2月1日,岳阳楼分局法制大队举行了法制“每月一讲”活动。各派出所、业务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此次法制“每月一讲”活动该局副局长周代红主讲。

周代红同志分析了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6年如何进一步提升分局执法规范化水平进行了诠注和讲解。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法治理念,完善执法制度,强力推行法制员派驻制;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刑事案件法制部门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案件审核委员会建设,建立重大疑难案件集体议案制度;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场所的使用与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网上执法办案,加强网上巡查,严格审核把关;六是要进一步抓好接处警与立案突出问题的整治;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民警业务培训,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水平;八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制部门履职能力,做好执法规范化的质检员。

参加讲座的民警认真听讲,互动提问,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