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随意拨打110的危害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5 15:14
浏览量:1|| | ||

随意报警是对广大报警群众权益的侵害。由于大量的骚扰电话挤占了110报警电话的空间,致使一些有急事的人有时无法拨通110,不能及时得到处置,造成违法犯罪分子逃脱,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及时的维护和救助。

随意报警会增加110的工作量,造成有限警力巨大浪费。基层公安机关的精力和时间如果都被这些无效报警牵制,就无法保证充足的时间和警力资源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恶意拨打110谎报警(险)情、夸大警(险)情,恶意投诉、骚扰110,影响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等行为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视情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尊敬全市广大市民,请把110报警电话资源留给真正遭受不法侵害和处于危难需要紧急救助的群众。

岳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