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110受理报警、求助、投诉范围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5 08:50
浏览量:1|| | ||

一、如何正确快速报警

110报警内容要精简扼要,以便110指挥中心快速调警处置:一是讲清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街道门牌或附近参照物);二是讲清事件的性质及目前状态;三是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四是在原地等候民警并保持报警电话畅通。

二、110受理范围

(一)受理报警范围: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二)受理求助范围: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紧急救助的;2、老人、儿童、智障人员以及精神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3、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4、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先期紧急处置的;5、需要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三)受理投诉范围:公安机关及其民警发生的违法违纪,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岳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