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5 08:55
浏览量:1|| | ||

尊敬的全市人民、各界朋友:

岳阳市县两级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与全体民警,向给予110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的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我市110报警服务台自1996年10月1日开通至今,20年来,我们始终禀承“有危难找110”“热情服务、严格执法”理念,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20年的风雨前行、同甘共苦,110经受住了无数次考验和磨砺,已深入人心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近年来,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及全体民警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执法为民”观念。进一步加强了110的正规化、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了扁平化指挥机制,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110的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的充分理解与全力支持的结果。 但是,从目前情况看,非警务报警求助,甚至恶意报警、扰警、袭警的问题比较突出,耗费大量警力和时间,致使基层公安民警疲于应付,严重影响正常报警警情及时有效处置,严重损害公安机关正当执法权益。据统计:2015年,我市中心城区110接处警话务总量251150起,(平均每小时接报警28.67起)其中有效报警50431起,有效报警率仅为20.08%。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110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生命线,片刻的延误、恶意的骚扰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危、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全市人民对110继续给予信任、关心和支持,你们的理解是我们恪尽职守的动力源泉;你们的支持与善待是我们高效开展工作的坚强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正确合理使用110,切实减少大量非警务报警和求助,积极与骚扰破坏110、甚至围攻接处警民警的不法行为坚决作斗争。                   

真诚感谢全市人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平安!  

岳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