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大型国企

来源:市公安局2016-07-28 09:14
浏览量:1|| | ||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职工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技能和守法意识,6月22日下午,交警支队宣传科深入中石化长岭炼化分公司安环处,开展“开车慎为本,行车礼当先”专题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支队宣传科副科长罗江满利用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制作的2012陕西“8.26”特大交通事故、2014沪昆“7.19”特大交通事故及该支队制作的“车辆超速、死亡加速”的交通事故专题片,从“手上有活、脚下有礼(德)、心中有法”三个方面将道路礼仪的概念带给大家。讲座结合当前的交通形势、交通新法规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事故责任认定等方面进行剖析,对企业员工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分析,告诫大家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大家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并以典型案例事实生动地诠释了闯红灯、变道行驶、逆向行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大如天”“开车慎为本,行车礼当先”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做一名文明、安全的交通参与者。

市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