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乐游岳阳·云溪区篇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2 11:01
浏览量:1|| | ||

1、区情简介

岳阳市云溪区,位于湖南省东北部, 长江中游南岸,东北与临湘市接壤,西北与湖北省监利县隔江相望,南部与岳阳县和岳阳楼区毗邻。1984年4月建区。1996年6月由北区更名为云溪区,面积403平方公里。境内驻有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华能岳阳电厂、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先民就在此繁衍生息。夏、商时为三苗之地,春秋、战国时属楚。因长江水道环绕西北,后历周、秦、汉、唐等各代,一直为通衢要津。独特的地理位置,大量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构筑了云溪丰富的旅游资源。

2、乐游云溪

●吃在云溪

 【白泥湖大闸蟹】

白泥湖大闸蟹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白泥湖的特产。白泥湖大闸蟹蟹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2004年,白泥湖河蟹成功注册“BNH”商标,成为云溪区第一个拥有“金字招牌”的特种养殖产品,2005年,白泥湖河蟹被评为市级名牌产品。 通过多年努力,白泥湖河蟹成功挤占上海、浙江、江苏、北京以及部分中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到白泥湖去吃螃蟹”如今已成为湘鄂两省很多人秋天休闲的一项重要内容。

 【雨荷牌湘莲】

雨荷牌

●住在云溪:云溪区三星级宾馆2家,其他商务宾馆、休闲中心26家,农家乐15家。

 

 

【云溪中朝宾馆】成立于2004年,坐落在岳阳市云溪区新埠西路108号,联系电话:0730-8418188。宾馆占地30余亩,依据原有地形地貌,实行园林式设计和建设。建筑分为综合楼和住宿楼,营业面积约12000㎡,集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养生于一体,是云溪地区大型综合性三星级酒店。 

 

【长岭宾馆】于1995年10月开业,2005年10月“三星”挂牌,2008年9月,更名为长岭接待会议中心。会议中心是一座规模较大的会议商务型三星级酒店,营业面积11000平方米,设有住宿、饮食服务、食品生产与销售、日用百货、娱乐健身服务、休闲茶座、房屋出租、停车、洗衣、传真复印打字等。拥有客房设高级套间、单间、标准间158套,能同时接纳232位客人。

●行在云溪:云溪毗邻湖北,107国道、京广铁路、京珠高速、随岳高速、武广客运专线等多元交汇于此,28公里长江黄金水道环绕西北,国家一级口岸城陵矶港通江达海,荆岳长江大桥连通湘鄂,形成了云溪交通对外大开放的格局。炼化路、通港路、进港路、路陆路、长江路、铁桃路等省道县道相继建成通车,通村通组公路不断完善,构建了对内大循环的区域路网结构。

●游在云溪:

一、推翻考古界“商文化不过江”论断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铜鼓山商代遗址。

二、长江流域唯一保存完整的人工古石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矶头”。

三、堪称“湘北第一坊”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坪田牌坊。

四、岳阳最早的楼阁式空心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培风塔。                

五、素有“千年古镇、沿江重镇、文化名镇”之美誉的陆城古镇。

六、植被丰富,云雾缭绕,山间溪水清澈见底的清溪省级森林公园。

七、湖泊青山环绕,湖水清幽透亮的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购在云溪:

云溪缤纷天地,云溪首座一站式商业广场﹢云溪首个情景式主题街区,项目坐落于安居园及大汉新城北侧,岳化大道南侧,安居大道东侧,紧邻云龙路、杨冲北路。缤纷天地商业广场占地40000平米,总建筑面50000平米,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