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乐游岳阳·临湘市篇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2 11:25
浏览量:1|| | ||

1、临湘简介

临湘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湖南省的北大门,素有“湘北门户”之称。临湘建县于宋代淳化五年(公元994年),属千年古县。全市总面积1760平方公里,人口53万,区位独特,交通便捷,长江黄金水道依境东流,京珠高速、107国道、京广铁路、武广高铁、杭瑞高速穿境而过,南距长沙、北距武汉均只有两个小时车程。

临湘旅游资源丰富,品质独特。其中五尖山为城郊型国家森林公园,龙窖山是全球300万瑶胞的祖居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黄盖湖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全国湿地公园生态功能示范区,6501人工洞全长17公里,上下三层,洞洞相连,是亚洲最大的人造山洞,龙潭湖漂流生态良好,水资源丰富,可以随到随漂………

目前全市有3家国家AAA级景区,5家省级乡村旅游区,1家四星级宾馆,3家三星级宾馆,6家旅行社,5家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1家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产业初具规模,旅游框架体系基本形成,旅游配套功能日益完善。

本地特色旅游产品有:临湘黑茶、临湘浮标

2、乐游岳阳 

●住在临湘:

【中发大酒店】

中发大酒店是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森林公园五尖山下,耸立在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的长安河畔、繁华的临湘市中心107国道旁。酒店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主楼高17层,经营面积1.75万平方米,酒店严格按照国家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投资建设,总投资1.75亿元。酒店装饰典雅、豪华,设施高档完备,服务项目齐全,服务文明规范,宾客感受舒适、安全,是我市重要的公务、商务定点接待场所。(订房电话:0730-3988999)

 

【富临国际酒店】

富临国际酒店位于临湘市南正街繁华中心地段,与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五尖山公园、湖光秀美的白云湖长安河相依相伴,107国道、京珠高速、武广铁路擦肩而过,距岳阳市区仅40多公里。

富临国际酒店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固定资产2000多万元。拥有中高档客房54间,床位120多个。餐饮部设计新颖、功能齐全、装修豪华气派,能同时容纳700人就餐。宾馆内有康乐休闲中心,宁静悠雅舒适。大堂吧、商场可提供各种茗茶、咖啡、烟酒等。商务中心可办理直售机票、车票,并可代办租车、旅游等业务。多功能大会议室、大型停车场一应俱全,服务热情周到。(订房电话:0730—3730555)。

【华天大酒店】华天酒店是一家按三星级标准设计的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为一体的豪华商务酒店,位于湖南岳阳临湘市南正街闹市区,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便捷,距离火车站汽车站均在10分钟路程之内,距离京珠高速入口5分钟路程,南靠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江南大漠,龙潭湖漂流,北邻赤壁、咸宁,是连接湖南和湖北的重要交通要道。酒店楼高9层,拥有设计独特、装饰豪华的各类商务房、豪华客房、情景房、蜜月房与标准客房共70多套,每间客房均设有独立淋浴间、直拨电话、电脑门卡系统、宽带INTER端口、中央空气调节系统、卫星电视接收系统等设施;情景房、蜜月房还配有冲浪浴缸。酒店餐饮为一特色老店,生意兴隆,在本地区有一定口碑,设有中餐厅、宴会多功能厅和多种豪华包间,同时能满足宾客大小宴席要求,并设有小型停车场,方便商务客人。酒店以“宾客至上,服务第一”为经营宗旨,采用了系统化管理模式,不断追求卓越,酒店注重为员工打造愉悦的工作环境,专业的星级服务标准培训,为员工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遵循“尊重、关爱、培养、发展”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宾客创造美好的住宿和用餐环境。

(订房电话:0730-3528999)。

●游在临湘

主要景区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景区

6501:国家3A级景区

十三村酱文化产业园: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3A级景区

●行程、线路推荐介绍

A线:爱国教育亲子游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6501军事工程—龙潭湖漂流—绿野星辰农业合作社

美食推荐:五尖山野菜、桃林丰锅、托坝狗肉、桃林豆渣汤、清炒鸭脚板、紫背天葵

B线:休闲探秘游

6501军事工程—十三村酱文化产业园—龙窖山梅池山庄—千家峒—老龙潭

美食推荐:桃林丰锅,托坝狗肉,桃林豆渣汤,十三村酱菜,梅池石蛙,龙窖山葛粉煎饼、清炒鸭脚板

C线:工农业旅游

十三村酱文化产业园—绿野星辰农业合作社—聂市古镇—聂市永巨茶厂—棋子山—黄盖湖观荷采莲

美食推荐:清炒阳阳句、源潭黄鳝、十三村酱菜、清炒鲜莲子

●交通攻略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省临湘市森林路1号(临湘市城西一公里处)

6501风景区:临湘市忠防镇忠防大坝

高速在临湘出口下,直走1千米红第一个红绿灯右转,2公里直走红绿灯处右转,往忠防镇方向到达忠防镇。

十三村酱文化产业园:高速临湘出口下,直走1千米第一个红绿灯右转,直走至羊楼司镇。

绿野星辰合作社: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大屋组107国道旁。

临湘羊楼司镇新屋村后在距离新屋村村部(往羊楼司方向)500的地方有一个新屋村圳沟组的岔路下去顺路走15千米看到大棚就到了。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