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临湖生态游:蓝色洞庭 畅享生态人文魅力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5 09:02
浏览量:1|| | ||

盛夏时节,阳光明媚。君山濠河岸边,洞庭湖博览园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挖掘机、拉土车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工人的吆喝声、机械的轰鸣声,在空中回荡,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一条620米长的洞庭湖博物馆出入道路已见雏形,61米宽的双向6车道路基十分壮观,“进馆道路的路基处理施工已完成,现在还在填土方,对路面结构进行施工。”袁江平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施工代表,他说由于7月份雨水较多,施工人员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加班加点,经常施工到凌晨三四点。

洞庭湖博览园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项目,是以文化展示、文物保护、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生态环保、休闲度假、电子商务、健康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总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它的兴建对岳阳旅游业发展将是质的提升和飞跃。

洞庭湖博物馆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展览馆是洞庭湖博览园的核心项目和首期工程。

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每月28日,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龚道都要到市重点工程办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博物馆施工图设计本月底将完成,然后进行招标,各分馆整层设计也同步启动招标。”龚道兴奋地说,立项、环评、规划国土手续审批、地质勘察、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接下来工作重点就是主馆工程土建、各分馆整层设计与施工以及文物的收集。目前,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已收集到洞庭湖民俗生产、生活用品几百件。

“洞庭湖博览园充分挖掘了洞庭湖区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展示洞庭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以后岳阳又将多一块旅游金字招牌。”对博览园的未来,龚道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