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城市休闲游:畅游南湖 与湖风美景为伴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5 09:03
浏览量:1|| | ||

“走,到南湖坐游船去!”

炎炎夏日,一到傍晚,南湖上的游船就成了“抢手货”。登上游船,凭栏而坐,湖风轻拂,放眼望去波光灯影,美不胜收,成为时下岳阳人时髦的避暑模式。“现在湖面上有9条游船,夏天坐船避暑观光的相对多一些,最多时一天可接待200多名市民游客。”船长姜大勇热情地介绍说。“在党和政府的大力作为下,南湖以及千亩湖建设得像天堂一样,今后还会更美!”家住南湖广场附近的易雷发自肺腑地赞道。“此行将终身难忘,没想到现在的岳阳如此美丽,百姓的生活如此幸福。”近日,四川的王女士利用休假到岳阳旅游,不仅为南湖的美景流连,更为岳阳群众的美好生活感动。

曾几何时,南津港脏乱不堪不值一提,南湖的水质也令人堪忧。“以前我到过岳阳,那时还是一个普通的滨水城市,没想到,两三年间发生的变化这么大。”岳阳的变化让她感到十分惊喜。

“岳阳临水而建,有着丰厚的水资源和自然风景,但开发力度并不大,没有真正充分发挥其独特的优势。”说到南湖的过去,老岳阳人陈岳林感慨地说,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环南湖交通三圈建设,去年又推行“13118”南湖综合工程,水质得到提升,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房产、酒吧、咖啡厅等商业模式聚焦在此,南湖真正脱胎换骨,成为城市中心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胜地。

如今,在岳阳流行着一句话:美丽南湖赛西湖。不论是干部还是普通百姓,说起南湖的变化,总是如数家珍、滔滔不绝。

“除了游船,以后这里会引进更多的娱乐项目,加入洞庭渔歌、巴陵戏等岳阳地方特色文化,大力开拓旅游文化资源。”谈到未来,湖南置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明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