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君山区良心堡镇油菜花节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5 08:53
浏览量:1|| | ||

 

美丽富饶的君山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总面积718平方公里,是岳阳市中心城区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君山区东临滚滚长江,南濒淼淼洞庭,区域内水网密布,良田成片,绿树成荫,出产丰饶。区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国家5A景区君山岛,4A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世界级湿地东洞庭湖保护区,如同颗颗璀璨的明珠撒落在君山区这片绿色神奇的原野上。全区现已开发棉、粮、菜、油、林、水果、芦苇、养殖等八大主导产业,农业产业结构已形成十大农产品板块基地,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农村产业增收明显。

良心堡镇地处风光旖旎的东洞庭湖西南岸, 历来就有种植油菜花的传统。君山全区现有油菜花面积18万亩,其中良心堡镇就有成片油菜花面积4.2万亩,由于临长江、傍洞庭,空气清新,随着春季到来,但见平畴沃野,一片金黄,湿地景致、自然风光无限。为进一步丰富君山区“春季踏青”的内容,建设生态休闲旅游区,在君山区委、区政府的倡导下,该镇农民主动作为,自发地将连片的土地全部栽上了油菜花,并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修筑了20多米高的观花台,在花丛中还设置了风车等配套景观设施。4万余亩成片的油菜花里蜂飞蝶舞,吸引着上万人前来观赏和留影拍摄。龙狮、腰鼓、秧歌队在花海里畅游,给游人们一饱眼福。在每年的油菜花观赏期,当地会定期举办油菜花节,同时举办的还有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自家养的土鸡,产的鸡蛋,现酿的蜂蜜,自榨的菜籽油,还有辣瓣酱等特色生态农产品,让久居城市之人不但能饱赏眼福,更能享受口福。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