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君山野生荷花旅游节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5 08:55
浏览量:1|| | ||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于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称号而得名,景区面积10000亩,其中有荷花面积6000多亩。2010年7月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为“亚洲最大面积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武侠小说大师金庸欣然挥毫题名“湖南岳阳团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让野生荷花世界的水,多了几分侠骨柔情;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一曲《团湖恋》,更是饱含了几分柔情深意:春有小荷尖,夏有莲花香,秋有白藕肥,冬有残荷望春风。朝朝暮暮都是画,一年四季都是歌,荷花世界已成为人们寻觅心灵的宁静、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自2009年以来,景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节会于每年7、8月份在君山团湖举办,适应旅游方式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面向市场,满足旅游者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消费需求,依托“中国野生荷花世界之乡”的品牌优势,以“团湖采莲”专项旅游为龙头,通过开展游湖、赏荷、采莲以及垂钓等活动,着力推介岳阳丰富多彩的山水田园旅游品牌。

为大力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提升君山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旅游影响力,在岳阳市旅游部门的指导下,君山区按照景区引导、市场运作,“小节会、大营销”的思路,于今年7月8日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内举办2016年君山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节会主要活动有荷花仙子评选、岳阳首部神话数字电影《荷花仙子》、“荷韵洞庭”岳阳首届手机摄影大赛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等。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