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君山爱情文化节

来源:市旅游外事侨务办2016-08-15 08:55
浏览量:1|| | ||

君山岛位于岳阳市西南15公里的东洞庭湖中,传为神仙洞府之庭,因帝(舜)之二女居之而得名。“潇湘之美在洞庭,洞庭之美在君山”。君山素以“集奇撮胜”之地著名。君山七十二峰峰峦竞秀,八百里洞庭涵澹生辉。远观如螺卧银盘,近看似蛟龙戏水,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君山岛被道书列为天下第11福地,流传着柳毅传书、二妃寻夫两个中国著名的爱情神话故事,并建有爱情园为专门保存爱情故事主人公爱情信物。

2006年12月,我市与中国妇女报、中央电视台联合,在君山岛举办了中国十大爱情故事评选暨颁奖晚会。活动总费用约300多万元,其中招商引资100多万元。活动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是开创了我市有史以来的两个“第一”,一是第一次发起并成功组织了全国性的评选活动;二是第一次将中央电视台邀请到岳阳举行了大型颁奖晚会,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大媒体的目光,产生了很大的轰动效应。二是成功打造了君山爱情岛这个品牌,从此次活动之后,君山岛景区又举办多届君山爱情文化节、“爱我就带我去君山”七夕相亲节等,成功塑造了君山爱情文化品牌。

君山爱情文化节是由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于每年七夕期间,在君山岛组织的大型爱情主题类节会活动,包括了爱情文化节、万人相亲大会、我们约会吧等子活动,发动周边的单身青年男女,相约君山岛。活动费用每年约50万元,大部分由景区采取市场化运作筹集。目前,君山爱情文化节已成为岳阳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活动形式也日渐成熟。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