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三园建设】“三园”建设掠影----岳阳市十五中

来源:市教体局2016-09-04 17:34
浏览量:1|| | ||

一、积极打造班级特色文化,提升班级个性形象,尝试启动班级“四化”工程(班级命名个性化,班级目标明确化,班级管理自主化,班级活动特色化),利用新学期的契机,努力探索和实践个性化的班级管理模式,追求“一班一品牌,班班有特色” “人人有特长,个个求发展”的目标,努力争创“文明班级”和“特色班级”。 

干净、美丽的校园

二、加强“值日、值周、值勤”之间的联系与协调,做好“晨查、日记、周评、月结”工作。值周教师要改变关注的重点,变检查为指导。 

三、坚持抓好常规检查和评比。进一步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爱卫生、尊敬老师、热爱父母、生活俭朴、关心别人、团结同学的文明习惯。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持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

整齐划一的教室

四、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寓安全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引导学生用《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约束自己的言行,并内化为一种自觉行为。通过横幅、黑板报、橱窗、校园广播及法制报告会等方式方法,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平安校园——老师指挥学生过马路

平安校园——十五中消防演练

为使各项工作顺利贯彻落实,该校召开了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明确了班级管理工作的重点,认清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完成学校书香校园,洁雅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书吧读书活动

免费赠书读书公益文化宣传活动

学生诵读中华经典文化

“弟子规”主题教育活动

书香校园建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