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三园建设】“三园”建设掠影----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来源:市教体局2016-09-04 17:35
浏览量:1|| | ||

一、落实八项制度,创建“平安校园”。

1、落实学习制度。增强平安校园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落实领导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分工负责。

3、落实工作责任制。教职工全员签订了《创建“平安校园”目标管理责任书》,职责到人、责任上墙、责任到位。

4、落实监督检查制度。检查工作中坚持“三结合”: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抽查和自查相结合,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无疏漏、无死角。

5、落实信息反馈制度。严格执行安全工作信息反馈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     

6、落实宣传制度。利用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宣传栏等途径,做好安全宣传。    

7、落实家长联络制度。利用公开信或电话等形式,将采取的措施和要求及时向家长通报,争取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8、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疏于职守,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对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的;对缓报、瞒报和漏报工作实情的;对造谣传谣,迷惑人心,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都要进行严肃查处。

开展紧急避险演练

课间活动组织有序

二、抓实五个环节,建设“清洁校园”

1、卫生区和教室卫生。全天保持干净整洁,无乱扔废弃物。不但要做到清洁,更要保洁。

2、抽烟现象。杜绝师生在教室、实验室、校门口、公共场所抽烟的现象。

3、仪容仪表。杜绝男生留长发、染发、烫发、戴耳环项链、戴耳钉等现象。

4、文明礼貌。要求班级学生文明礼貌水平明显提高。建立文明礼仪岗,开展礼仪标兵评选活动。

5、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对在教室或会场乱扔垃圾、乱起哄、破坏公物等行为进行公开教育和处理。

 

教室布置

 

干净整洁的教学区

  

卫生可靠的食堂

三、形成三个“单位”,营造“书香校园”

1、以班级为单位,成立读书小组,建设图书角;

2、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读书评比活动;

3、以学校为单位,建立教工阅览室,每期开展校领导送书活动。

学生在图书馆办理借书卡

学生书法作品展

名言墙

中英文名言

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