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中国评剧院《母亲》9月5日在岳倾情上演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9-09 17:32
浏览量:1|| | ||

“卢沟桥事变”引爆中华儿女全民族抗战,在民族大义与母子亲情之间,中国无数母亲选择将儿子送上战场。中国评剧院大型原创评剧《母亲》于9月5日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上演,带领人们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这是我市第68场“高雅艺术惠民演出”。

评剧《母亲》是编剧刘锦云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活动讲话中,提到的密云一位英雄母亲的事迹改编而来。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邓玉芬一家不惧牺牲英勇杀敌,最后丈夫和5个儿子都战死沙场。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浓墨重彩塑造了邓玉芬这个壮美的母亲形象。密云地区的敌后抗战是全国抗战的一个缩影,英雄母亲邓玉芬就是千千万万母亲的代表,是民族的象征。评剧《母亲》一经上演,就俘获了千万观众的心,成为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创作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中国评剧院是以演现代戏为主的国家级示范剧院,有着丰富的排演现代戏经验。而且评剧唱腔旋律优美、通俗易懂,表演也朴实自然,形式活泼自由,生活气息浓厚,不但善于表现人民生活,更有亲切民间味道,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的欢迎。

据了解,该剧特邀著名编剧锦云执笔,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从2014年9月开始,中国评剧院即多次安排编剧、导演、作曲等主创赴密云县实地采风,搜集创作素材,并多次交换意见,修改剧本,这才将《母亲》完美的呈现在了观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