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让廉政短信富有“生命力”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9-09 16:13
浏览量:1|| | ||

今年来,岳阳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通过系统短信群和微信平台,对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每半个月发送一次廉政短信,今年已累计发送廉政短信达1000余条。

“廉政短信“,目的是预防提醒,重在经常,贵在形式。能否让人看到信息后及时的进行反省,是廉政短信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局纪检组为增强廉政短信艺术性、生活性,让其更具生命力,从“廉政短信迎新春”,到倡导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发布高考升学“三个严禁”;从重要节假日的廉洁自律提醒,到党风廉政建设时政、典型案例警示学习;从廉政警句、格言、箴言,到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诗歌、顺口溜,无一不用心编排。

“这些提醒总是很及时,日积月累,思想上就自觉的树立了对纪律法规的敬畏和坚守底线廉洁过节的信念。”一局直二级单位的一把手如此说道。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廉政短信“润物细无声”,其潜移默化、警钟长鸣的警示作用是不可估量的,目前,廉政短信已成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的有力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