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进村入户访民情 精准扶贫结对子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7-01 16:23
浏览量:1|| | ||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精准扶贫,真正让扶贫帮困见到实效,6月29日,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率局直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深入扶贫开发联系村——平江县芩川镇新福村与扶贫对象“认亲”,按照“结对子”的形式,开展“一对一”结队帮扶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的决策部署,进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到实处,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对新福村的贫困户实行了结对帮扶。除了进行资金帮扶外,还为各自的帮扶对象量身订制了发展种植产业、争取房屋修缮资金、圈养家畜等具体脱贫措施。

党员干部们分别走访了各自的帮扶对象,每到一处,都与帮扶户进行了交谈,重点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信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各方面情况,认真做好记录,摸清底数,了解需求,因户施策,精准脱贫,鼓励他们乐观的面对生活。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文多次率扶贫工作组深入实地,调研村情村况,了解村民需求,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因户施策”,积极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路子,把做好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来抓。自2015年4月进驻该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村里有效资源,加强项目争取,为新福村规划高标准农田改造650亩等八个精准项目,并确保在2018年新福村70户精准贫困户全部脱贫。

参加此次帮扶活动的有市文物管理处主任谭建武、市图书馆馆长刘庆云、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院长魏传宝等单位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