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文广新局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7-04 16:27
浏览量:1|| | ||

铭记九十五载光辉历程,颂扬勇于担当“文化先锋”。近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会,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表彰先进,激励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凝聚建设文化强市的强大正能量。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文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主持会议,局领导何立夫、姚正国、丁建兵、罗雯、余国荣等出席会议。 市文广新局系统全体党员、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新入党党员及老党员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夫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全局16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局领导向受表彰的对象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何立夫同时通报了我局受到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表彰的名单。

4名新党员现场入党宣誓,4名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文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八个方面要求,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文广新局作为文化宣传部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今后,还要采取召开座谈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对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深刻内涵。

他强调,文广新系统党员干部要围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树立文化自信的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要全面繁荣艺术精品创作生产。三要大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四要提高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五要抓好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艺术人才培养计划”。

黄建文接着回顾了建党95年的光辉历程。他说,95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英勇奋斗,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上最气壮山河的篇章。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核心,创造了世界政党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特别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

他指出,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就是为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文广新战线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岳阳建设成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目标,争先创优,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文广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当好一名合格党员,黄建文结合文广新工作,提出了“五个必须”,他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必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建设是干事创业的内在要求,必须始终勤于学习、善于谋事;作风建设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建设是党执政为民的根基所在,必须始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生命所系,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黄建文号召,全体文广新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求真务实作风,奋力推动全市文广新事业阔步前进,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