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地税局做好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所得税政策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岳阳市地税局2016-10-19 13:51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全市系统认真落实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制发的《关于完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有关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101号),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2016年第62号)等一系列文件,确保此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全市系统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由市局所得税科牵头,基层征收单位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优化服务。全市系统及时受理纳税人报送的备案资料,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妥善解决征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结合本地区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的实际情况,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和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咨询、查询、受理、反馈等业务环节的办理效率,使纳税人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三是完善管理。建立规范的电子台账,对报送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备案表及其他证明材料进行系统登记和录入。根据年度报告表及时动态调整台账,定期开展风险分析,实行闭环式管理。同时,深化国税地税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凝聚服务和征管合力,确保该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加强部门协同共治,进一步加强与科技、知识产权、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

四是做好宣传。全市系统充分领会、理解政策精神,熟悉政策内容和征管规定,迅速开展了地税干部及相关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广播、手机短信、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12366热线、报纸、电视等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