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全市地税系统税收风险管理部门正式设立

来源:岳阳市地税局2016-11-22 13:54
浏览量:1|| | ||

为全面推行税收风险管理,促进税收征管转型,根据省局全面推行税收风险管理实施方案精神,市局研究决定,设立市局、县(市)区局、直属局税收风险管理科(风险管理办公室),与各单位征管和科技发展科(综合业务科)合署办公,人员编制内部调剂,科长由征管和科技发展科(综合业务科)长兼任。

税收风险管理部门职责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上级税收风险管理的相关制度,拟定和完善本单位税收风险管理制度;负责统筹本单位风险管理的目标规划、计划安排,并按期或专题组织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负责本级风险指标和风险模型的建设和维护;负责本单位风险识别、等级排序、风险应对、过程监控、评价反馈等日常风险管理事务;负责按期对风险应对任务的完成质量进行抽样复审,对风险应对结果进行评价和分析等。

税收风险管理部门的正式设立,将进一步有利于地税征管转型的实施,为征管转型提供强力的机构、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