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地税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岳阳市地税局2016-12-26 13:56
浏览量:1|| | ||

今年来,为了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政务环境,岳阳市地税局多措并举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该局将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税相结合,完善税收执法责任制,严格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责任明晰化,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按上级要求公开地税部门行政权责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等,强化税务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将政务公开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增强工作透明度,不断推进地税部门自身建设,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营造和谐征纳关系,树立良好地税形象。同时,通过拓宽监督渠道,设立投诉窗口、监督箱和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组织监督、专门机构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干部群众监督的作用,自觉接受特邀监察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保证政务公开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实效性。将政务公开与转变工作职能相结合,建立健全纳税服务体系,落实纳税服务工作制度和措施,全面公开办税服务事项,编制发布办税指南,简化优化办税流程,在全市系统办税厅推行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推进涉税信息公开,方便纳税人查询缴税信息。将政务公开与廉洁勤政相结合,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地税人员监督治理的重要手段,落实廉政制度,强化对税收执法权和行政治理权的监督。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按照突出重点、依法有序、准确便民的原则,主动公开职责权限、执法依据、裁量基准、执法流程、执法结果、救济途径等,规范行政裁量,促进税收执法公平公正。同时,向社会公布税务稽查随机抽查的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事项清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向社会公布重大税收违法行为及实施联合惩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