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市地税局下发通知强化契耕两税征管

来源:岳阳市地税局2016-12-28 13:56
浏览量:1|| | ||

近日,正值临近年末组织收入收官之时,市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征收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地税机关的税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征收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严格督查,确保政策执行准确。

市局要求,各级地税机关应切实增强依法治税理念,认真落实组织收入原则,确保耕契两税收入质量。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抓紧抓好年度地税收入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地税函〔2016〕109号)的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守好收入质量“底线”。一方面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获得理解和支持,并协调好房产、国土等部门工作,做到税款征收于法有据,征管程序到位,资料齐全完备。另一方面,在借助金税三期征管系统对耕契两税征收管理规范化有效支撑的同时,建立重大税源税收台账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管理程序。各级地税机关要切实加强税收基础数据的采集和维护,确保金税三期征管系统数据准确。主管地税机关要主动与国土、房产管理等部门沟通合作,加强第三方信息的采集与应用,适时建立管理台账,开展涉税数据分析与比对,堵塞征管漏洞,化解执法风险。

同时,各级地税机关要切实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要向纳税人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做好纳税辅导和落实优惠政策;同时要充分考虑纳税人的实际情况,以方便纳税人为原则,切实做好税款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