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国税:开展“金秋助学”扶贫活动

来源:市国税局2017-03-21 10:27
浏览量:1|| | ||

9日5日,岳阳市国税局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一对一”支助困难学生读书为内容的“金秋助学”扶贫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临湘市光荣院和三和村,为30位优抚老人和12户贫困户、6名困难学生送上了慰问物质和帮扶款、助学金。

该局一行人先是走访慰问了临湘市光荣院,经了解,该院现有工作人员5人,在院优抚老人30人,年龄最大91岁,最小55岁,多数为抗美援朝复员军人,他们中除少数要人全职照料外,其余老人基本能生活自理。每位老人都居住在有卫生间的居室,院里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优越,食堂清洁卫生,伙食较好,素浑搭配营养充足。在了解了临湘市光荣院的具体情况后,该局干部职工子女为30位优抚老人每人送上了纯牛奶和苹果等慰问物资。

在三和村,一行人走访了贫困户和需资助的学生。该村目前没有村级集体企业,村民以种水稻和旱地作物为主,近两年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利用本地资源引进先进技术种育磨菇,并成为了临湘蘑菇产业基地,种植业发展趋势良好,脱贫初见成效。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现有6户典型困难群众,有的是因为由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病、尿毒症等并发症而导致丧失劳动能力,有的是因为残疾、智障而丧失劳动能力,经济上很困难,生活在贫困线下,常年需要村委和群众支助,而当下开学在即,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书学费无着藩。其中,该村汪玲同学家就很具有代表性,汪玲同学现就读于临湘市五中,父亲身患尿毒症,当来到她家时,她的父亲正在医院做透析,母女二人的中餐是简单的白菜和茄子,看到大家的到来,腼腆的汪玲热情的为大家沏茶,她激动地说:“我父亲身体不好,总是要住院、吃药治疗,真心感谢大家的帮助”。在收到助学金后,汪玲同学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