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岳阳国税志愿者精准扶贫进农家

来源:市国税局2017-03-21 10:27
浏览量:1|| | ||

“你家老大身体状况还好吧,老幺在外面工作还顺利吧,手头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的吗?对我们的帮扶工作有什么建议?”在村头的田嗲嗲家里,志愿者们详细询问着、仔细记录着。

5月26日,岳阳市屈原区国税局志愿者们再次深入联点的屈原区营田镇新民村,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为4户经济困难家庭送去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生活状况、个人身体状况和现阶段存在的生活困难,并现场征集村民对国税局扶贫工作的意见。

自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以来,屈原区国税局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新民村,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对贫困户逐户进行摸底核实,了解联点村和帮扶对象家庭的基本情况,摸清扶贫底子;并广泛听取和征求村支书、贫困村民的意见与建议,确保扶贫工作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召开扶贫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联点新民村的贫困状况,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的不同,将贫困对象进行分类梳理,做到帮扶对象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私人制订”。此外,坚持“既帮其需、助其急,又扶其所长”原则,与新民村15户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发放屈原国税“扶贫卡”,并对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到了“三问三知”,即问情况、问困难、问需要,知民情、知档案、知计划,做到一户一台账、一家一规划。截至目前,全局共深入联点村6次,共联系基层群众130户,共计投入6万余元,解决新民村乡村亮化工程、乡村卫生站、特困户扶助等系列问题。

下一步,屈原国税局将做好“精”“准”结合文章,进一步为村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