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8-06

市爱卫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6-04-16 09:34
浏览量:1|| | ||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大力开展以“灭蚊防病、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全国第28个“爱卫月”集中宣传活动,4月15日下午3:30—5:30,市爱卫会组织开展了全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在南湖大道附近看到,市城管工作人员和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手持扫把、铁锹正在进行大扫除。他们或沿着人行道扫除落叶,或捡拾藏在绿化带中的塑料袋,或用铁锹铲去淤泥尘土,或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大家分工明确,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街边商铺违规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等问题进行了清理,街道环境焕然一新,引得过往市民不住地称赞。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商务粮食、市食药局、市环保局等部门和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对大扫除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活动场面热火朝天,清扫保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沉污水、清理牛皮癣,个个汗流浃背。

此次大扫除遵循着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灭蚊防病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针对当前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大扫除后实现了各责任区域内无暴露垃圾,无积沉污水,无杂草、无乱堆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现象。提高了全民参与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市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