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8-06

岳阳市卫计委五区联动开展爱卫迎检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6-04-20 09:43
浏览量:1|| | ||

为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全面落实迎检任务,充分认清迎检形势,对照问题抓整治。岳阳市卫计委五区联动,全面开展爱卫迎检工作,成效显著。

近期五区共摸底整改2143家,新办证159,新办健康证79家。对“五小”门店进行一对一的整改排查,确保卫生设施、消毒设置一一到位,并选取部门样板店,全面推广,从根本上提高“五小”门店整体卫生水平。摸底排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是部分“五小”门店没有亮证经营,小理发店没有相应卫生设施、消毒不规范、烫染没有严格分区;小网吧控烟工作不到位;个别医疗单位医疗废物收集不规范、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设置不规范、无人值守等。存在非法诊所,个体诊所及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差等问题。

同时市卫计委对接下来迎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覆盖率必须达到100%;二是达标率达到80%以上;三是针对提出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问题单位进行曝光;四是紧握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