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胡忠雄深入华容县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

昨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华容县,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他强调,环保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不忘初心,强化问题导向、信访件办理、现场处置、标本兼治四项重点,着力解决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让老百姓对整改工作打收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华容河水环境治理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和老百姓生活,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加力加速推进。”来到麻浬泗污水处理厂、华容河麻浬泗排水口,胡忠雄仔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展,他强调,要顶层设计,同步实施管理和工程设施,特别是在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方面,要瞄准行业领军企业,抓好地下管网配套,真正做到雨污分流。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以来,华容县高度重视,压茬推进,目前已整改突出环保问题9类、32个,发出整改令、督办函等文书67份,立案21起、约谈16人;问责单位11个、责任人16人,免职2人;关停企业8家、拘留企业负责人10人。

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后,胡忠雄指出,此次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的原则,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台账,挂图作战,聚焦怎么处理、谁来处理、什么时间处理完毕、群众对处理是否满意四个环节。要强化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运用好约谈、问责、行政执法等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扎扎实实多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提升办结率。要强化现场处置,对出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限时整改,逐条落实。要强化标本兼治,突出抓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重点,下决心完善地下管网,从源头上治理好环境问题。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