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平江县整改突出环保问题真重视、动真格、成效真

自从4月24日中央环境保护第六督察组进驻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该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县委书记汪涛先后5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乡镇党委书记会议、重点环保问题会商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2次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并亲自到伍市镇、三阳乡现场督查整改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现场踏勘督战会,1次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并亲自进驻环保问题较为突出的伍市镇一个星期,5月9日亲自带领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300多人,现场指挥伍市镇非法采砂场拆除工作。

二是严密压实各级责任。全体县级领导按照《平江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的安排,对联点环保网格存在问题的,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要求整改;县政府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整改领导责任;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负监管责任;各乡镇按照“属谁地,谁负责”的原则,负属地主体责任。

三是组建专门工作机构。为确保工作进度,该县抽调人员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约谈问责组、督查整改组、信访督办组、执法保障组、材料综合组、宣传报道组6个小组,集中办公、分工负责,所有整改情况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报告。

四是全面整改、约谈和问责。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和省市交办的信访件,该县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对情况属实或部分属实的进行分门别类,实行挂号销号,限期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该县注重运用党纪国法,加大打击力度,约谈党政负责干部61人次,对6个单位通报批评,对7名责任人问责,其中,停职检查1人,诫勉谈话5人。对违法企业主行政拘留1人、向司法机关移送刑事案件1起,还有一批案件正在依法排查,在全县形成了用法治手段打击环保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