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雷厉风行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月13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我市信访投诉件205件其中重点案件74件,现已办结144件办结率70.24%;约谈291人、问责97人责令整改企业81家,立案处罚70家立案侦查7件,行政拘留8人罚款金额489.93万元,已上交14批次共计130个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资料其中包含48个重点案件的案卷资料。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前后我市坚持周密部署,健全机制抓整改坚持靠前指挥,雷厉风行抓整改坚持快速处访,严谨高效抓整改坚持全面跟进,真督实查抓整改坚持宣传引导,强化舆论抓整改坚持严肃问责,铁石心肠抓整改目前,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和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稳步推进与此同时,结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将省委、省政府交办问题与信访交办问题进行一并推进、统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危险废物暂存不规范、际华3517锅炉大气污染、湘阴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等短期内能够整改到位问题18个,其他短时期内难以完成的问题也制定了相关整治方案和整改机制正在抓紧实施。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方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