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我市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发力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各地持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拓宽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容量。

因历史遗留原因君山境内长江、洞庭湖、藕池河等岸线存在39个砂石码头及堆场,阻塞河道影响泄洪,破坏自然生态君山区采取业主“自拆”、政府“帮拆”的方法,实施区、镇、水委会三级责任制截至目前,君山区37处砂石码头及堆场已完成整改35处2处正在扫尾,18日全部完成。

5月16日岳阳楼区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对书城街油烟污染10余家违规经营餐饮店采取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分别下达法律文书责令餐饮门店限期整改,并要求经营户按环保规定改造厨房和下水道还老百姓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平江县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交办的信访件实行挂号销号,限期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该县约谈党政负责干部61人次对6个单位通报批评,对7名责任人问责。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方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