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工作简报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7年第5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2017年第5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28日

 

我市进入突出环境问题督改“加速度”

截止4月27日,我市共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3批来电信访投诉件19件,全市各地各单位紧盯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力量,全面进入边督边改“加速度”。

岳阳楼区对七里山、城陵矶煤灰场进行清理,督促完善覆盖等污染防治设施,目前所有4家煤场均已覆盖。对刘庆安机械厂落实了“两断三清”,并贴上封条。区环保、食药、城管等部门及洞庭路办事处西瓜山社区,组织执法人员对环东风湖18家熏鱼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岳阳中科清水有限公司向东风湖水域投放生物菌种14吨。

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楼区、市地方海事、城管、公安等多部门紧密联动,组织执法人员100多人,对新港区长江岸线内的3家砂石码头进行集中整治,对原储运公司码头、航道外包码头等2座码头进出通道采取浇筑混凝土墙,封闭码头通道,实现强制关停;对金叶众望码头进出通道加装了铁栅栏,禁止砂石外运,实行限制性经营。

平江县三墩乡针对该乡志坪村存在的五家养猪场废水污染这一突出环境问题,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包干制,分别上门做好退养和限期拆除宣传工作。4月27日上午,该乡组织五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五家养猪场展开退养工作,截止当天下午四点,已有童棒军等两户退出,生猪已全部处理,并同意限期拆除猪舍。其他三户,均同意在规定时间内全部退养。

湘阴县共拆除文星镇禁养区内生猪养殖户6家,拆除栏舍面积2100平方米,关停退养2户。对全县44家黏土砖厂全面实施了拉闸限电措施,对4家擅自开工生产的砖瓦厂已按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对当事人进行刑事拘留。水东、西支水域、横岭湖已于4月7日实行长久停采,同时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打击非法盗采的强大合力,共抓获盗采船只5条,有效遏制了非法盗采行为。

临湘市着力饮用水源地保护,于4月27日对一级水源保护区曹峰水库上游一畜禽养殖设施成功拆除,同时其他三家畜禽养殖户也签订了退养协议,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拆除养殖设施。龙源水库取水口附近一休闲餐饮店,污水直排,严重影响水体安全,日前该餐饮店餐饮设施已全部拆除。

 

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成员

送:岳阳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各单位

联系电话:(0730)8879809(兼传真)      邮箱:yyshbjd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