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工作简报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7年第6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2017年第6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30日

加力环保督察,狠抓问题整改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就主持召开市级环保督察第2次调度会,听取近期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六个督察组汇报了督查督察情况。黎作凤当场指示,要对13个县市区和6个部门整改工作不到位下达整改令;对13个县市区涉及畜禽养殖退养滞后、扬尘污染控制不力、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矿产资源非法开采监管不到位、黑臭水体治理迟缓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实行问责处理。并对后段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思想不松劲。生态环保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抓、长期抓、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抓。环保督察不是权宜之计,不是临时举措,要通过督察,促使我市环保工作上新台阶;二要突出重点。重点抓中央的批示、省市问题的交办、市委市政府的问题交办、群众的举报反映;三要责令整改。坚持边督边改,围绕问题、重点、节点抓整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短时间内无法改善的问题,要有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十分明确的整改目标,并要有具体行动;四要问责追责。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敷衍应付、整治不力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坚决按市委政府有关规定追责到位。

自中央开展环保督察以来,岳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市级环保督察工作,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先后2批次派出6个督察组,从3月底至4月初分赴13个县市区和10个市直部门,开展了两轮督察和后督查工作,共收集问题110个,下发整改令69份、问责令13份,目前已督促20余个问题整改到位,其余问题正在加速整改中。

 

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成员

送:岳阳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各单位

联系电话:(0730)8879809(兼传真)      邮箱:yyshbjd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