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工作简报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7年第7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2017年第7期

岳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1日

 

刘和生实地督查环保工作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率队实地督查推进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他要求,要以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查中,刘和生一行前往松杨湖、洞庭大道、东风湖、望岳路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部分黑臭水体、河道采砂、街道扬尘等突出问题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整治现状,深入查摆问题症结,提出具体整治要求。他指出,当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经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问题和艰巨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把此次督察作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

刘和生强调,要坚持直面问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迅速拿出强力整改举措,每一个问题都要拿出清晰、具体、可行的治理方案,立行立改,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同时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环境问题,第一时间核实查处,限期整治到位。要在突出抓好退养禁养、污水处理、垃圾清理、道路扬尘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借势发力加快解决环保领域存在的“顽疾”,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推动历年来积累的环保“老大难”问题一并解决,力促环保治理工作向纵深延伸。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察督办,形成突出问题整治的强大合力。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环保治理攻坚热潮。

 

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成员

送:岳阳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各单位

联系电话:(0730)8879809(兼传真)      邮箱:yyshbjd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