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媒体聚焦

认真严谨 开准药方 立行立改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市环保局,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他强调,环保工作是暖人心、顺民意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聚焦信访件办理中的受理、交办、调查、督办、整改、问责6个环节,认真严谨,找准症结,开准药方,立行立改,解决好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环保问题,通过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后,我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截止5月8日,我市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40件,责令整改企业50家,立案处罚26起,立案侦查4起,行政拘留2人,问责10人。

胡忠雄对前段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任重道远的责任感,一锤一锤地敲、一棒一棒地跑,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环保工作。

胡忠雄强调,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工作要以办理的态度、实效、质量和老百姓的满意度为检测标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务实的举措彰显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环境治理战役的态度和决心。要聚焦受理环节,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台账,挂图作战,挂号销号;要聚焦交办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办结时限,明晰责任,为问责提供依据;要聚焦调查核实环节,对反映的问题要前往一线调查根源,找准症结,开准药方,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聚焦督查督办环节,深入开展专项督查,运用好督查成果,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聚焦处理整改环节,坚持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快速见效;要聚焦问责环节,通过通报、约谈等制度,运用好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武器,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