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大会战 > 园区建设大会战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推进“五好”园区强弱项、补短板 ——市发改委召开产业园区土地清理整改工作约谈会

2022-09-19 16:02 来源:岳阳日报 字体:【 浏览量:

今年来,市发改委强化市园区办实体运作,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导作用,精准精细、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效,“五好”园区创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前列,工作成效得到省园区办充分肯定。9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产业园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低效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园区土地清理整改工作约谈会,对土地清理工作任务排名靠后的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市发改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安民,市资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险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君山产业开发区、临湘高新区、汨罗高新区、华容高新区、综合保税区1-8月的土地清理考核情况,指出了问题短板。5个园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推进园区土地清理工作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刘险峰总结了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清理前段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各园区要对照处置问题清单,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聚焦考核加分项,全力争先创优。

林军华指出,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我市“五好”园区创建着力抓经济分析、调度督导、排忧解难,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全市园区批而未供用地处置率、闲置土地处置率、低效用地处置率进展靠后、问题突出,要切实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方法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坚持在“五好”园区建设上树标杆、当表率,走在全省前列。

林军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土地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摒弃将土地清理作为一项孤立的工作看待的思维,从全局的角度理解土地清理工作对园区高质量发展以及“三资运作改革”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各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强化调度,建立周调度机制;要分类施策,精准精细分析问题,采用“一地一策、一企一议”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规范项目入园门槛,推动僵尸企业动态清零、依法收回长期闲置土地,确保土地高效利用、高能产出。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坚持“约谈”机制,对连续2个月排名靠后的要约谈园区第一书记,推动各县市区加强对园区土地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园区办和市资规局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园区的实地督导,强调“监督”与“指导”并重,将土地清理纳入“奋战百天 决胜全年”重点督导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