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归档时间:2018-08-22
归档时间:2018-08-22
归档时间:2018-08-22
归档时间:2018-08-2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岳阳市

会议现场


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书山讲话


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作动员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6月22日进驻岳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6月22日上午,督察组进驻动员会在岳阳召开,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书山就作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作了动员讲话,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

督察组组长陈书山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事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工作,他要求将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大环保督察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6”系列重要文件,要求建立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许达哲也先后指示,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实现对地市督察全覆盖,是对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重要检验,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陈书山强调,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岳阳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岳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刘和生要求,岳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落实,加快构建岳阳生态发展新格局。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迎接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刘和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要敢于直面问题,诚恳接受督察,虚心接受意见,对督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在岳阳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同时要求要切实用好督察成果,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扎实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环境准入管理、污染治理攻坚、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推动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同频共振、协调共进。

参加主会场的有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周舒白及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组全体成员,岳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他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和南湖新区党工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六个市级环保督察组的组长。其他各县市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环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根据安排,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6月22日-7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0-8914602,专门邮政信箱:岳阳市299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岳阳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