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黎作凤督导临湘工业园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12月4日,副市长黎作凤来到临湘滨江工业园区,现场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黎作凤先后深入骆家塘积存污水点、园区初级雨水收集池和污水处理厂,对环保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黎作凤强调,滨江工业园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事关民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省市主要领导有批示,责任重大、不能懈怠。站位要更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环保的政治责任;力度要更大。严格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标准要更严。既要对标对表,也要标本兼治,污水处理厂要加快调试,完善提升处理能力;启动骆家塘污泥检测,加快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积极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彻底解决清污不分、雨污不分、初期和后期不分的问题;责任要更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企业主责、失职追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双随机要求加强环保监管。

(记者 谢 凌)